《大陸》廣州 Day 3—上班日

今天是在廣州上班第一天 打理好自己後 去七樓吃早餐
八點半與同事在一樓碰面 請他帶我進辦公室(他們叫車間)

一進辦公室 其中接風的一位同事看到我 大喊:「Jessie,早!」
「早安~」我說。
平常見到熟人 只是互道「早」 或是點個頭
但沒人連名字也叫出來 他這麼一叫 害我嚇了一跳

然而 在台幹宿舍可以上網 不代表辦公室也可以上網
於是 喊早的同事 又幫我用拉了網路(離職同事的網路線用太短了)
時間一滴一滴的過去 我的心開始慌了
不知等一下連上網路 有什麼急件或什麼突發事件要處理

呼~幸好只是和台北一樣的狀況 看來我多心了
接下來就認識這裡的每一位同事 看看這裡的環境 設備與台灣做個比較
可能因為是「工廠」 搞5S搞得特別兇 兇到連我都覺得可怕

上、下班 測試小姐都要拿抹布擦電腦、鍵盤、桌子等等
看到的所有設備 都是整整齊齊 一字排開
工程師的桌子 更不可能看到台灣工程師的那種亂環境
椅背不能披外套 離開位置椅子要靠攏
雖然我的位置 東西已經夠少 夠乾淨 但與這裡比較 還真是亂

中午與這裡的主管回台幹宿舍七樓用餐
用完餐 回宿舍上個廁所 又回車間收信 準備上課資料
與產線人員約好下午要去看我的機種生產
接到電話說:「還在試組,要到隔天早上十點才能看」
心情一整個Down 變成在大陸做台灣的事 No Fu!


發表留言